close

        大慈大悲

慈悲,「慈」跟「悲」一定是在一起,「慈」是滋润的意思,满足他的意思,布施的意思。「悲」上面是个非,下面是个心,「非」是不的意思,不好的心要能够把它拿掉,这个叫著「悲」的力量,以及悲的运用。你拿掉了贪瞋痴慢疑 ,不好的心,再来以物质精神布施,这个叫著「慈」。所以「慈」和「悲」是要一 体的。


        回忆并不是件快乐的事情,在那段没有太阳的日子里,但是佛经上说悲伤是一种智慧,只有经过了大悲伤的人才能有大慈大悲的胸怀。那天和朋友一起在夫子庙附近的一间酒肆吃晚饭,来了一位卖唱的中年男歌手,朋友帮我点了这首歌。歌手的嗓音很浑厚,带着一点苍凉的哭腔。朋友在一旁看着我戏谑道:感动得眼泪水直淌!眼泪并没有流下来,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因为还有朋友请我吃饭,为我点歌。
        眼泪是在那天以后的很多天流下来的,那天的前奏音乐是哥哥妹妹唱的我一个人不孤单:
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有伴的人在狂欢,孤独的人怎么办?
        傍晚的时候在咖啡馆要了一份松饼和一壶咖啡,打开电脑,但是没办法上网,看着女儿的照片,反复的听那首把悲伤留给自己,蔡琴的嗓音很有那种历经沧桑后的淡定从容,痛彻肺腑的痛啊,想着将来可能会有的痛苦,品味着那句:我想我可以忍住悲伤,假装生命中没有你,/从此以后,我在没有快乐起来的理由/可不可以,你也会想起我。在那样的情形下,那是我能够为她做得最好的安排了,即便是将来她对我不理解,甚至误解我,她也拥有了一个快乐的,充满完整爱的童年。眼泪一直流到了深夜,流到仿佛心脏里的血液也流光了,就再也没有眼泪了。然后就回去了,外面刚下过小雨,空无一人的街道,一如我空空似也的心。。。。。。

            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
            既然你说留不住你
            回去的路有些黑暗
            担心让你一个人走

            我想是因为我不够温柔
            不能分担你的忧愁
            如果这样说不出口
            就把遗憾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
           你的美丽让你带走
           从此以后我再没有
           快乐起来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伤
           可不可以你也会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牵你的手啊
         从来没有这样要求
         怕你难过转身就走
         那就这样吧我会了解的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伤
         假装生命中没有你
         从此以后我在这里
         日夜等待你的消息

        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
        既然你说留不住你
        无论你在天涯海角
        时不时你偶尔会想起我

        可不可以你也会想起我

       可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