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男人眼中的好女人,概括起来有以下三个方面:

1.女人的社会性:她具备一定的知识、才华、技能,能独立地立足社会而生存。

2.女人的家庭性:她勤劳、贤惠,能担当起家庭保姆的角色:买菜、做饭、洗衣、  打扫卫生,辅导孩子学习。

3.女人的娱乐性:她温柔、妩媚又不乏狂野、热辣,象一杯甘醇而浓烈的酒。

 

娶妻娶德,纳妾纳色

   娶妻娶德,纳妾纳色——白居易白文公用八个字就概括了男性对女性的憧憬与约束。

   女性,始终是一个附属角色,始终为男性而生,无论你是三媒六聘八抬大轿从正门抬进府的妻还是烟花之地酒色交易之后从侧门被藏在阁楼的妾,不过是满足男性不同层面的要求的工具罢了。

  身为妻者,一定要有德行,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妇德、妇容、妇言、妇行三从四德就像一副棺材,把好人家的清白女儿从未出生起就放进去了的棺材。什么是三从四德?说白了不就是永远听男人的话,低眉顺眼,逆来顺受。当然,这样的女性多了去了,远不用歌颂,所以,娶妻娶德之德,还要有一些小小的超越,就是要适当的、谦卑的辅佐夫君,以自己的德行感化夫君成为一个真人君子。这样的女性就难得了,所以人人赞赏马皇后,没有她,朱元璋就是打下来江山也守不住。当然,要让别人觉得决定权还是在男性手上,否则就是你再有本事也是无济于事。武则天就是超越了男性脆弱的承受底线,所以在朝代表中,唐宋元明清,连周的影子都没提。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一定要难看!这不是说有德行的女子一定都天生长得丑,而是她们的心思都放在了德行上,怎么会有心思装扮呢!虽不至于蓬头垢面,至少也是粗布麻衣,素面朝天。由此看来,为妻者何其难也!既要听话,时时刻刻将夫君放在第一位;还要说话,在夫君彷徨迷惘不知所措之时给予帮助;还不能说多了,伤害到他们身为男性的雄性尊严;最后还要抛弃女子爱美的天性。

  那妾者又如何?纳妾纳色,妾者完全不用在乎社科礼教的枷锁。本来么,声色犬马之地,醉生梦死之时,谁还在乎什么德行!然而妾有妾的标准,要诗词歌赋似懂非懂,琴棋书画样样皆通,要莺啼婉转,杨柳轻舞,要满足男性对女性的所有的渴望与想象。为妾者,一定要有过人的美貌与曼妙的身材,当然,何为美?何谓曼妙?自然是当时的男性定义的。环肥燕瘦,男性喜欢什么,什么就是美。女子一定要以男性的审美眼光来塑造自己,才能顺顺当当的成为妾。有句古话说妻不如妾,妾不如偷,想想确实有理——是要其貌不扬满口礼教约束着你的妻?还是要花枝招展一心取悦于你的妾?答案不言自明。不过,为妾的女子最重要的就是要认清自己的身份与本分,没有了这个自知之明,只能收获不幸,所以尤二姐虽含恨而终,仍让人怜爱与惋惜,赵姨娘纵使有探春这么个争气的女儿,仍让人看不起。当然这与尤二姐的美貌与赵姨娘的苍老应该也有关系。看上去似乎妾的日子好过一点,可实际情况所有人心里都有数,妻是明媒正娶的正房,身份就是最大的底牌,妾只是豢养在男性身边的宠物,时时小心翼翼,处处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会像物件一样被处理掉,一旦男性犯了错,还可以把罪过归结到她们身上,所谓的红颜祸水。而且,在如此看重女子名节的社会里,妾本身就是被人所不齿的,不是真有苦衷,没有女子愿走这一步。

  说到底,无论妻妾,都是为男人而生的,一个在他们精神上犯错时纠正他们,一个在他们身体上放纵时满足他们。一个在心理上成全他们的道貌岸然,一个在生理上印证他们是衣冠禽兽。没有人提过爱,女子心中的爱,女子心中的憧憬与渴望,那是太过奢侈的东西。看中了德——下聘;看中了色——赎身,就这么简单。没有人问过男性可以为女性做些什么,所有人都在强调男性可以从女性这里索取到什么,传宗接代,相夫教子,是妻的责任,歌舞升平,相伴左右,是妾的本分。

  娶妻娶德,纳妾纳色——多么精辟的八个字,所有女子应有的美好都展现了,所有女子应有的美好都葬送了…… 
                          以上内容均摘自网络
                          以下内容有打击面过大之嫌,基于小女子的阅历和见识十分有限,各位就原谅则个吧。

   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对没有出国过的中国男人都失望了(出国旅游不能算的)。是因为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把男人都宠坏了,骨子里是不懂得尊重女性的,即得照顾他的面子又得照顾他的身心,女人得是多面手,可是社会对男人的要求呢?能够挣钱养家就行了,抽烟喝酒那是交际需要,如果又能挣钱养家有无不良嗜好,又懂得体贴浪漫,那简直是人间极品啦。一位年轻男性朋友的择偶标准就是这样的:既有风尘女子的妖媚和风情,又有大家闺秀的贤淑和身份,最好还有老妈子搬的无微不至任劳任怨。问题是你自己为什么不先去照照镜子呢?你是豪门的公子吗?
   话题扯得远一点,鄙人正在读一篇《如何嫁一个千万富翁》的书,俗话说得好:好马配好鞍(好车配风帆),挑对象有要求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证明你对人生有追求呀,但是你不能只要对别人马列主义,对自己自由主义,虽然说癞蛤蟆通常有勇气有福气吃到天鹅肉,可是你消化得了吗?只有从青蛙变成了王子,才有可能从此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一心想要吊金龟的女孩子也一样啊,就算有哪个金龟不小心被你钓到,也一定要时刻记得kellen姐姐的话:革命尚未成功,妹妹仍需努力,一定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到自己的修养和气质,才能够做到江山一统万年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